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成为阿斯利康第五大全球战略中心 启动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出海计划
2024年02月27日 23: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7日电(陈静 徐明睿)26日,2024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大会在沪举办。大会以“面向国际、出海同行”为主题,旨在促进生物医药领域交流对话,探索多边产业合作,推动上海医疗产业国际化与高质量发展进程。

  会上,阿斯利康正式宣布上海成为其第五大全球战略中心。今后,中国上海将成为阿斯利康除英国剑桥、美国波士顿、美国盖瑟斯堡和瑞典哥德堡四大以研发为主的战略中心之外,又一集研发、商业及生产运营为一体的全球战略中心,成为阿斯利康全球战略、研发及长期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

  “上海生物医药创新企业2024合作出海计划”在会上正式发布,旨在深化与中国本土创新力量的合作,不断构建走向全球的重要平台。该计划将覆盖“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新兴市场和欧美地区国家、日本等,以双向走访对接的形式,助力30家上海优秀企业出海,持续推进医药创新的跨境合作与交流。阿斯利康方面表示,将积极助力上海成为医药创新成果原产地及中国创新出海的“母港”。

  此次大会联动产、学、研、医、金等多领域知名人士,积极推动思想的深度碰撞、产业链的多维交流,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注入创新动能。大会期间,由政府领导、两院院士、高校教授、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高管、跨国行业机构负责人、顶级投资机构“掌门人”共同出席的两场圆桌会议,共商生物医药发展创新之路。

  在大会期间,阿斯利康还携手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启动“绿丝带肝癌早筛早诊计划”,助力打造肝癌早筛创新模式。该计划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为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周俭为主要牵头人,将全面推动肝癌高危人群筛查、肝癌早筛新技术验证、肝癌规范化诊疗推广,并开展大众疾病科普教育。(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