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上白内障及晶状体疾病前沿会议盛大召开
2024年03月09日 20: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9日电(徐银 康玉湛)3月9日,“滨江论道:沪上白内障及晶状体疾病前沿会议”在上海隆重举行。众多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知名眼科专家齐聚一堂,切磋论道,共襄盛举。本次会议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近万名观众观看直播远程参与。

  大会主席、普瑞眼科集团副总院长、白内障及老视眼专科首席专家卢奕教授致开场辞。他表示,白内障作为世界第一的致盲眼病,诊疗技术发展迅速,疑难病症不断被攻克,但依旧面临不少学术问题,亟待探讨和提高,希望能与更多眼科同仁一道,精益求精、接续探索,为白内障及晶状体疾病奉献更多诊疗智慧和力量。

  普瑞眼科集团副总院长、白内障及老视眼专科首席专家 卢奕教授

  这里面的话有很多的技术问题,我们需要去探讨,那么学术会议的话,我们也邀请到国内外非常著名的医生专家进行了学术讨论。那么希望在这上面是能够大家都有所收获或者是改善,所以有所期待,有点激动,期待这次会议能够促进这些学术的发展,起到比较积极的作用。

  上海普瑞眼科医院院长肖建业表示,白内障及晶状体疾病是眼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威胁着患者的眼健康和生活质量,本次论坛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享提高的良好契机,有益于促进提升白内障及晶状体疾病诊疗水平,造福更多白内障疾病患者。

  上海普瑞眼科医院院长 肖建业

  通过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的医务人员和全国的各位同道以及来自国内的各位大咖等,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得到良好的交流,然后能够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共同提高,把我们医院的诊疗水平提高到更高的水平,保持我们在国内的一个领先的前沿阵地。

  开幕式上,姚克教授、曹长梁副总经理、卢奕教授还共同揭牌了“先天性白内障诊疗中心”,未来将汇聚更多优质资源,推动相关诊疗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为先白患儿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守护儿童眼健康。

  会议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与会的权威大咖和专家们展示了深厚的科研水平和学术见地,多维度赋能白内障技术应用、学术科研和临床诊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