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存单在手,却被告知已经支取?农行上海金山朱泾支行成功堵截一张伪造存单
2022年07月18日 13: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7月14日下午,一家三口来到农行上海金山朱泾支行办理存单支取业务。大堂经理朱晓接待后了解到,客户上午前往另一网点办理存单支取业务时被告知该存单已于2014年8月31日在朱泾支行支取,并向客户提供了当时的支取明细。但存单明明还在自己的手中钱怎么会被取走了?为了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一家三口又急匆匆赶到朱泾支行。

  朱晓查看了客户的支取明细,显示该存单于2014年8月16日存入6000元,并于不久后支取。随后,朱晓接过客户存单查验时发现,该存单纸张手感有异,透光观察无水印,便初步认定该存单真实性存疑,并立即报告了当日代班主管王连。

  王连使用票据鉴别仪对该存单进行进一步观察发现,这张存单多处细节与真实存单存在明显差异,并确定是伪造存单。网点随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向上级行运营及安保部门汇报,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期间,朱晓继续做好客户安抚工作,交谈中发现其儿子神色紧张。民警赶到后,其儿子才说出实情,原来真实存单确实于2014年8月31日背着父母偷偷支取,因害怕被发现便伪造了一张存单放回原处。随后,民警将一家三口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