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渤海银行成为上海保险交易所场内资金结算行
2022年07月28日 17: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两年多的持续推动下,渤海银行上海分行于近日正式收到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保交所”)与渤海银行合作场内交易结算行的合作协议。自分行2020年启动上海保交所业务合作项目以来,总行多次陪同分行拜访上海保交所开展业务沟通,该项目终于落地。渤海银行成为继中、农、工、建、交、招商、浦发、邮储、兴业、光大、上海银行后上海保交所场内第12家交易结算行。

  上海保交所是2016年经国务院批复开立,为保险行业的保险、再保险、保险资产管理及相关产品的交易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制定并实施相关业务规则的机构,同时为保险行业合规运营提供支持与服务。目前全国100多家保险公司都成为保交所会员,保交所对保险业务市场有着市场监管与市场服务两种职能。

  后续,上海保交所将在上海分行开立场内交易专户,并配合分行完成技术对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