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海尔资本上榜创业邦「2021年度中国最活跃CVC TOP50」
2022年07月31日 10: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28日,创业邦2021年度中国最活跃CVC TOP50榜单发布,海尔资本荣誉登榜。

  自2022年4月评选启动以来,创业邦研究中心结合睿兽分析数据、市场公开数据和调研访谈等方式,以客观公正为原则,基于严格的标准和严谨的数据,评选出2021中国最活跃CVC TOP50。

  中国创投市场经过20余年的发展,CVC在创投市场扮演着越发重要的角色,国内CVC市场目前已初具规模,机构数量超过800家,每年投资案例数量占据整体创投市场的比例接近20%,已然成为我国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CVC投资案例数占整体VC投资案例数的比例在17%到21%区间徘徊。2021年该数值为19.8%,相比2020年微幅上升0.9%。在资产价格处于低谷的阶段,CVC能够充分发挥自有资金优势,以战略眼光发现甄别优质项目,助力双方快速发展。

  海尔资本在CVC之路上,坚持从产业视角出发,链接多方协同共创,持续拓宽产业生态圈,最大程度上发挥资本及产业价值。秉持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对各生态共创方的发展需求进行深刻洞察,为共创方提供差异化投后管理,促进产业组合链接和价值重构,经过不断的共创实践,海尔资本探索出了一条差异化投资共创之路,在实现多方共进、共创共赢的同时,进一步为实体经济发展和各产业生态培育铺平道路。

  佳音频传,砥砺前行。未来,海尔资本将继续以建立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平台为指引,聚集更多共创方力量打造产业生态,在探索产业投资长远未来的同时,与共创方共同穿越周期,为各产业发展挖掘更多可能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