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市分行:狱中儿子通知交“罚金”?老伯险中招
2022年08月09日 10: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8月3日中午,客户沈老伯一副急匆匆、神色慌张的样子赶到农行上海宝山淞南支行,称要从定期账户里面取款16万元出来并转账出去。由于定期还没有到期,柜面经理提醒客户定期提前支取是会损失利息的,并耐心地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转账有什么用途等。客户称是缴纳法院电信诈骗罚金,需要跨行转账至中国建设银行南昌某家支行一个人账户上。这立刻引起了柜面经理龚骅的高度警觉。

  在与客户沟通中得知,客户的儿子因参与电信诈骗目前在监狱服刑,近日接到儿子通知说需要给监狱方面转账一笔罚金16万元,但根据工作经验,一般此类业务收款人为监狱单位账号。但客户坚持自己已与对方联系过没有问题。

  柜面经理随即将相关情况告知内勤行长朱尧,在内勤行长详细了解情况后,觉得该客户这么着急从定期账户取款转账出去,缴费用途是罚金,收款人却是个人账号,很有可能是遇到了诈骗,于是和柜面经理一同耐心地告诉客户,“社会上有很多诈骗分子通过各种手段进行诈骗并导致群众造成巨大损失的案例”、“由于转账金额较大且缴纳罚金收款人为个人账户,较为可疑”等并建议客户先与监狱核实确保资金安全。在柜面经理、大堂经理与内勤行长的共同劝说下,客户认为与儿子联系过没有问题仍然坚持汇款。内勤行长随即联系了属地派出所,请他们协助来银行网点规劝客户,经过与民警共同的劝说下,最后客户放弃了转账的念头。

  临走时,客户特地来到柜面经理龚骅柜台处,对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全体农行员工表示由衷感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