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建行上海市分行:“五个新城”引流有妙招,南汇新城镇利用数字化平台普惠商户
2022年08月10日 18: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期,上海市区两级政府纷纷推出个性化消费活动以加速市场复苏。临港新片区不仅是上海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新片区内南汇新城镇也是上海“五个新城”之一。为帮助镇内众多的小微商户渡过难关,使市场尽早回暖, 南汇新城镇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地计划着一场提振消费的活动。

  作为金融“国家队”,建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为南汇新城政府出谋划策,并决定联合出资、合作承办了主题为“‘新’生活,‘建’美好——嗨购南汇新城镇”活动,旨在利用“建行生活”这一自主数字化平台,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为了更好地发挥活动效益,自今年七月下旬开始,建行上海新片区分行积极配合南汇新城镇政府开展活动的调研和推广。先后与镇内各居委开展座谈会,不仅走访了芦潮港社区、申港社区等个体工商户较多的社区居委,还密集走访了镇内的古棕路菜市场、方竹路新建的邻里集市。调研中,针对小微企业对于政府补贴政策不了解,银行的扶持政策不清楚的实际情况,建行上海新片区分行将服务送上门,向小微企业主宣传了政府商户租赁、防疫运营等补贴政策,让参与活动的企业主们有足够的信心迎接消费回暖。

  “这次活动几乎都是半折优惠,对我们这样客单价不高但客流量高的商家就非常适合。这次疫情对我们这种线下门店影响很大,好在有政府、建行的消费补贴金支持,我们不孤单!”南汇新城镇经营针灸中医疗养店的吴先生开心地说道,“我们有三家门店,其中一家在泥城正筹备开业,准备全部上线‘建行生活’,听说建行还有小微企业贷款政策,我就准备建行一路到底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和建行联合举办,千万级的资金投入将转化为“建行生活”APP内72万张南汇新城嗨购券,根据不同消费档次的小微企业,贴心设置了“满100减50”、“满30减15”、“满20减10”的符合小额场景的消费券品类,尽可能惠及所有镇内小微企业,充分刺激消费并形成持续性线下消费热潮。

  “大银行”的春风还吹到了“小菜场”。在南汇新城镇方竹路菜市场买菜的陈女士也成为了“建行生活”APP的忠实用户。“我们买菜单价不高但是次数多,所以就希望消费券能优惠多一点数量多一点,建行这个就很好。”一张消费券也为菜摊老板带来了更多生意,“自从这个消费券进入我们菜场以来,大家的生意普遍都变好了,我这边最近进货都更加频繁了,像对面卖牛肉的老板更是销量快要翻倍了。真的是帮我们从疫情的困难时期过渡过来了。”由于方竹路菜市场的商户大多都参与了消费券活动,小老板们对销量和营业额的增长有很直观的体会。不少都表示会持续跟进“建行生活”APP各类活动,作为长期商户合作下去。

  “建行生活”APP平台是由建设银行2021年底正式推出的O2O互联网服务APP,全面涵盖餐饮、外卖、商超、出行、观影等各类生活场景,平台汇集了各项生活类服务与建行的活动权益,且拥有支持非建行客户使用的开放性,同时平台具有对商户无抽佣的公益性。无论是通过“建行生活”APP为商户建生态、引客流,助力消费市场回暖;还是用新金融服务活水精准滴灌,帮扶实体企业与地区经济加速发展,建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坚持为临港新片区的经济稳增长、促投资、强动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企业共发展,与区域共成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