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思拓凡中国总裁周敏涛:中国是“巨大磁场”,吸引全球创新企业
2022年08月17日 17: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思拓凡中国总裁周敏涛表示,中国是“巨大磁场”,吸引全球创新企业。(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7日电(记者 李姝徵)“中国是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全球的创新企业和合作伙伴。”思拓凡中国总裁周敏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他看来,中国官方持续扩大的开放政策、有力的防疫措施、稳健的经济增长,为全球合作、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环境。

  作为丹纳赫集团旗下的生物科技公司,思拓凡是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先行者。“思拓凡和上海有着深厚的缘分。我们的前身是GE生命科学,是第一批落户在张江的跨国公司之一。”周敏涛介绍。

  作为最早将生物技术开发培训项目带到中国的全球性生物技术企业,2006年,思拓凡在浦东张江建立了人才培训和工艺开发中心。累计为行业培训近万名专业人才,覆盖从研发到生产制造的人才需求,同时助力十余个项目完成药学研究工作进入临床申报和临床I期。

  在周敏涛看来,思拓凡在上海所取得的发展成果,离不开上海国际化的投资环境、便利的贸易环境、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以及宽松的人才发展环境。“虽然经历了疫情的影响,我们对上海以及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仍充满期待和信心。”周敏涛表示。

  全球生物制药行业正面临着飞速增长的需求和来自供应链弹性的挑战,思拓凡正致力于通过全球范围内的投资扩产改善这一现状,在2021年拿出15亿美元以进一步扩充产能。 作为该次投资计划的重要支柱,思拓凡在扩建生物工艺一次性耗材生产线的同时,选择在浦东张江建立了亚洲首个技术研发卓越中心。

  作为全球两个一次性产品研发中心之一,思拓凡上海技术研发卓越中心与美国麻省研发中心同步,以实现思拓凡研发在中国及亚太区域的技术布局,增进本土化一次性技术的发展与提升,加快研发符合本地生物制药客户的产品及创新与迭代。

  据思拓凡方面表示,在技术、设备和人员配备上,上海技术研发卓越中心皆与思拓凡全球水平保持一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