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行上海市分行助力新市民圆梦美好生活
2022年08月19日 18: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帮助新市民在沪实现安居乐业梦,中行上海市分行聚焦金融服务需求,推出《“惠新共富”新市民行动方案》,助力新市民从“落得下脚”到“扎得住根”,以优质、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擦亮为民服务底色,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造新市民信贷服务直通车

  今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围绕新市民生活场景,全力打造个性化、便利化、普惠性的融资服务。

  助力新市民求学,为家庭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服务。2022年已累计发放金额超2100万元,服务新市民大学生逾2400人。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于今年5月推出国家助学贷款线上申请服务,成为上海地区首家实现国家助学贷款全流程线上化办理的商业银行。

  帮助新市民创业就业,提供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技能人才贷、个人经营贷款等产品“融资直通车”,为新市民配套提供定制化方案、绿色审批及投诉处理通道、优惠利率贷款等专属服务。

  支持新市民安家,提供住房按揭专属服务,包括选派资深客户经理为新市民客户提供业务咨询及专项审批绿色通道,贷款申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快可当天反馈审批结果。

  打好新市民基础服务组合拳

  无论是第一张信用卡,还是第一张储蓄卡,亦或是第一张社保卡,都承载着新市民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美好愿景。

  中行上海市分行紧紧围绕新市民的日常金融需求,全力做好新市民基础服务的方方面面:主动降低信用卡受理门槛、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审批时长,指导新市民在激活信用卡后一键绑定微信、支付宝和手机银行等渠道,开通自动还款,并参加各类信用卡权益活动;提供代发薪专属借记卡产品“中银薪享卡”,享受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ATM取现手续费等多达9项费用减免,以及代发薪专属投资理财、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出上海新版社保卡线上申领服务,成为目前上海地区唯一一家实现社保卡全流程线上化申请的商业银行。今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已为3万多名新市民提供新版社保卡申领服务。

  筑牢新市民合法权益保护屏

  中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力以赴保障新市民合法权益。

  在保障建筑农民工按时足额发薪方面,该行于今年7月率先完成与上海市住建委民工实名制系统对接,实现农民工发薪信息自动报送至政府平台,支持农民工欠薪智能预警。同时,为建筑农民工打造专属工资卡,借助中行创新推出的“中银建筑云”平台及农民工服务APP,实现劳务合同电签、电子工资单、手机查看考勤、线上安全培训、劳动投诉反馈等多项特色功能。

  在响应新市民金融咨询方面,建立并持续完善外部监管、总行客服、分行专线、网点现场等多渠道、多维度业务咨询受理方式,第一时间响应新市民诉求,确保闭环推进、快速处理。

  此外,中行上海市分行高度重视新市民金融科普工作,依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普及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月等活动,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各类场外宣传教育活动,为新市民提供涵盖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等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同时,以长图文、短视频、手机银行弹屏以及分行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方式帮助新市民进一步提升金融素养。

  跑出新市民公共服务加速度

  为帮助新市民节省“脚底成本”,从“线下办”转变为“线上点”,中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升级产品服务,不断延伸服务触角。

  新市民可通过该行手机银行及个人网银查询征信报告、企业年金(中行托管),一键查询并打印交易流水,作为办理居住证、申请贷款等申请的财力证明;通过该行上海地区254家网点智能终端办理482个“长三角”异地办理事项,包括十大“长三角通办”精品事项,如婚姻登记档案查询、户籍事项证明、就医关系转移、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等。此外,中行上海市分行已设立45家“新市民服务港湾”,依托网点便民设施及金融知识宣传专区,为新市民提供休憩、学习、互动的舒适场所。

  下一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主动靠前、精准发力,不断创新和优化适应新市民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为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提供坚实的金融助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