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期上海数字技术高技能人才实训营开班
2022年08月22日 13: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纷纷涌现,上海对于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也更为迫切,相应的人才培养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企业也逐步成为技能型人才培训的“主阵地“。8月19日,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携手支付宝共同打造数字技术高技能人才“实训营”正式开班。 

  作为上海信息消费节期间的主题活动之一,开班仪式当天,有来自16家企业、55位代表参与了首届实训营。课程设计基于支付宝多年的行业实践经验,结合具备实战经验的一线技术人员的提炼编写而成,覆盖包括小程序开发与应用、企业交付技术、无障碍技术、适老化技术等领先的数字、实用技术,符合企业和行业特点,针对性及可操作性强,既能满足企业的培训学习需求,又能满足个人成长学习的需要。

  据悉,该训练营应用了可学、可练、可考的技能认证体系与标准,并通过支付宝技能认证平台,实现从学习到认证的一站式体验。获得认证后,可优选推荐行业技术企业,拓展更广阔、多元的就业空间。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表示,企业高质量发展,数字技术人才是关键要素。本次数字技术高技能人才实训营,是上海信息消费节期间赋能上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专项举措之一,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与支付宝共同打造,其目的是通过数字技术普惠赋能线下中小微企业,通过提升中小技术企业从业者技术能力,提升企业技术竞争力。(完/供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