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石化创新研究院首个自主建设科研项目开工
2022年08月26日 11: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由上海石化先进材料创新研究院自主研发、建设的拉挤线项目于近日正式开工。建成后,碳纤维复合材料拉挤板材、筋的最高拉挤速度将达到每秒1.5米,生产能力将达到每年12万米,为碳纤维拉挤型材产业化研究提供更可靠的技术保障。

  据介绍,碳纤维复合材料拉挤板材、筋主要应用于土木工程领域,利用其强度高、质量轻、耐腐蚀的特点,替代钢筋材料对桥梁、海堤等基础设施进行加固修复,不但能增强构筑物的结构强度,还能提高耐腐蚀性能,降低维护成本,延长使用期限,有效提升土木工程全生命周期。

  该项目,是自上海石化先进材料创新研究院成立以来,第一次进行自主研发、自主建设试验线项目。为进一步提升拉挤型材产业化批量制备能力,按照升级改造一条线、自主新建一条线的计划,2021年,该院完成了一条原有拉挤线设备的改造,碳纤维复合材料拉挤板材、筋的生产能力得到了初步提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