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文明施工标准不降 垃圾分类力度不减
2022年08月26日 18: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水平,推进工地文明施工建设。近日,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4家建筑工地开展了文明施工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队员聚焦文明施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工地裸土覆盖情况、施工铭牌设置、施工现场围挡、防尘措施等文明施工项目进行检查,并逐一告知工地负责人施工工地未取得相关手续不得开工建设、工地围挡应按要求规范设置、装卸物料应采取防尘降尘措施、渣土装卸运输应密闭覆盖、对驶出工地的车辆按要求冲洗,严禁车辆带泥上路等施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对工地人员进入登记表、工地消杀台账进行了检查,督促工地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对每一个进入工地的人员,都要做到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同时,每日做好员工生活区、办公场所及施工区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引导工地人员自觉佩戴口罩,确保安全生产。

  与此同时,执法队员还对工地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在对工地食堂和生活区检查时,发现1家建筑工地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为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未设置齐全,现场未发现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其次,食堂外垃圾桶内存在干、湿垃圾混投的情况,针对上述情况,执法队员现场对工地负责人开展了有关《上海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教育,要求工地负责人在限期内将缺失的收集容器补齐,负责人当场表示将立即购买缺失收集容器,安排人员当即对干湿垃圾混投情况进行了整改,并表示日后一定加强相关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工地的日常管理水平。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步入正轨,建筑工地文明施工至关重要。新桥镇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的执法检查力度,坚持以落实文明施工相关要求为抓手,杜绝各类不文明施工行为的发生,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问题反复的建筑工地,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辖区内建筑工地施工文明、规范、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