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元宇宙:宝山产业互联网论坛重磅来袭 与您共探数字化转型趋势
2022年08月26日 2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WAIC 2022 宝山产业互联网论坛

  论坛名称:宝山产业互联网论坛

  主办单位: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中国互联网协会

  时间:9月2日 9:00-17:00

  地点: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

  领域:产业应用-元宇宙

  2022年9月1-2日,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与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宝山产业互联网论坛”将正式举办。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1-3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今年大会以“智联世界、元生无界”为主题,将充分展现人工智能新技术与元宇宙新赛道的硬核新科技、产业新集群、超级新场景和敏捷新治理,通过群智赋能、虚实融合、共创分享,热情拥抱数字化转型下智能时代的美好图景。

  届时中国互联网协会与上海宝山区人民政府将于2022年9月2日举行宝山产业互联网论坛,作为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分论坛。

  01 亮点一:聚焦产业数字化转型趋势

  国家在《“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提出了关于“全面深化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的要求,上海市人民政府也在《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指出要加快构筑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

  为了进一步发挥产业互联网对促进宝山主导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本次产业互联网论坛将以“数实融合·产业元生”为主题,邀请上海市及宝山区相关部委领导、国家有关部门与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各镇产业园区领导,和来自人工智能及元宇宙典型代表企业的权威专家一道,聚焦关键技术、结合应用案例,共同探讨宝山区建设科创中心及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

  02 亮点二:洞悉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寻找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随着技术的持续创新,以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了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同时,随着新兴技术与产业的不断融合,也推动了“元宇宙”在各工业、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建设。

  其中“工业元宇宙”将是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概念之一。“元宇宙”将成为未来10-20年的最强科技风口,而与工业的融合更是带动中国制造业弯道超车的历史性机遇。随着工业元宇宙相关技术的逐步成熟,对于连接进入系统的主体、内容将会越来越多。工业元宇宙作为工业互联网更高级的形态,可以在工业互联网市场持续发力和渗透。

  因此,借助本次论坛,鼓励产业各方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探索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寻找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同时促进交流与合作。

  03 亮点三:多家权威媒体、平台参与报道

  本次活动将专设媒体团队进行全方位追踪报道。除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官方平台及自有宣传渠道以外,还将依托区新闻办,重点邀请新华社、解放日报、第一财经等媒体,加强对宝山的宣传。同时,借助亿欧官网的影响力,为论坛设立专题页面,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一起在抖音、微博、B站等流量平台进行传播推广。在过程中引爆热点,吸引C端用户持续关注。届时,1000余家网络平台将参与报道,全方位覆盖海内外受众。(完/供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