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市分行:八旬老人摔倒,银警爱心接力救助独居老人
2022年08月31日 09: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农行上海普陀兰溪路支行大堂经理刘佳宁在营业大厅内近门处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循声望去发现是一位老人摔倒在轮椅旁。刘佳宁和保安师傅丁亚坤见状赶忙跑上前将老人搀扶进网点休息,躲避室外烈日直晒。

  待老人坐定,刘佳宁细心查看老人伤势,发现老人头上和手肘处都出现细小口子,并伴有鲜血渗出,头戴的白色帽子边缘也有一处被染红。网点业务经理顾鑫豪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并询问老人家人电话以便告知。老人由于年数已高,一时间也答不上来,顾鑫豪在征得老人同意的情况下逐个拨打老人手机联系人电话试图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无奈尝试未果,最终只得等待民警到来。

  在等待求助过程中,刘佳宁担心老人由于头部流血失去意识一直努力与老人保持沟通,了解到老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平时一个人独居由保姆照料。今天独自出门路上突感不适,脚下一软便摔了下去。民警到达现场后,协助大堂经理联系到老人身份证地址所在居委,几经波折终于联系到老人远在外地的孙女。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为老人做简单伤势处理后建议其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隔天,刘佳宁再次联系到老人孙女关心老人身体现状,其孙女表示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十分感谢辖区民警和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提供及时帮助。

  农行上海普陀支行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理念,主动加强对老年群体关爱力度,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积极履行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