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梦饷科技CEO冷静参加上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思想生活状况座谈会 表示继续为帮助和凝聚更多女性做出积极贡献
2022年09月02日 18: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28日至30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一行来到上海,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思想状况以及妇女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了上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思想生活状况座谈会。梦饷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冷静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海鹰副主席表示,女性已经成为参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的重要力量,希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立足本职岗位,主动适应新变化,练就新本领,在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建功新时代。她强调,希望各类平台关心关爱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供更多创业学习机会。各级妇联要积极做好新业态新就业妇女群体的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努力把组织建到身边、把服务做到身边,使她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娘家人的温度。

  上海市妇联主席马列坚介绍了上海新业态、新就业妇女群体的新特点,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具有妇联鲜明特色的工作品牌,在新业态新就业妇女思想引领方面进行的实践和拓展。

  冷静首先分享了自身创业历程,她表示,我们企业从特卖场到仓库、从开发线上APP到开发饷店小程序,经过多次迭代升级,都是在不断地实践摸索中,充分了解各方需求,通过一次次的技术改造实现平台的数字化升级,更好的赋能品牌商家和店主,实现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衣食住行等全品类商品。

  同时,冷静介绍了爱库存妇联发展情况,她说,“作为全国首家数字新经济平台型妇联,自2020年11月爱库存妇联成立以来,爱库存平台型妇联的模式不仅在组织体系搭建、宣传教育工作、促进妇女就业方面有所成果,还一直在为妇女权益保护、女性价值探索等方面付出实践,目前服务着平台上五湖四海的300万姐妹。”

  她介绍,目前爱库存妇联有40名执委,其中20名是女性员工,20名是女性店主。2021年还在银川和济南成立了2个属地妇联,在东莞、武汉、南宁等地成立妇联区域工作委员会。

  对于爱库存妇联发展和建设,冷静表示,未来将传播更多思政和其他有助于女性发展的课程,也将更加关注两新女性成长成才,把更多优秀女性纳入妇联视野,在平台形成积向上的氛围。她说,“今后我们还要在各地成立属地妇联,希望上级妇联特别是全国妇联能协调属地妇联的建设工作,让全国各地的新业态新就业女性更贴身感受党和妇联的关怀。同时,我们将继续保持初心,为帮助和凝聚更多女性做出积极贡献。”

  其他与会代表们结合各自行业和工作实际,畅谈数字经济平台上的妇女组织建设和思想引领、新业态从业女性的新需求等话题,为四新领域女性群体发声,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分销电商代表,截止目前梦饷科技服务了约300万的店主(其中95.5%是女性),为10000多个品牌商家提供分销链路,销售了近5亿件日用消费品,累计协助品牌商家为灵活就业者发放推广佣金5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农村地区的店主就有10亿元的佣金收入。

  梦饷科技在女性就业创业方面做出了成绩,在2019年被联合国授予“年度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奖”,在2021年又被联合国收录为“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SDGs)全球最佳实践案例”,这是梦饷科技在促进男女平等、赋能数字时代女性就业与发展以及新型电商基础设施服务等方面的充分肯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