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进出口银行总分通力合作,高效助力上海重大项目落地
2022年09月07日 13: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重大项目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评审管理部与上海分行高效联动,开启绿色审批通道,8月底以来评审管理部部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经办人员连续加班加点,对分行开展“一对一”指导,总分形成合力,在确保合规性和把控风险的前提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重大项目评审工作,确保了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洋山深水港区小洋山北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及配套工程项目实现快速投放。

  该项目主要用于支持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小洋山北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及配套工程,是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举措,对推进长江黄金水道江海联运发展,支撑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进一步巩固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地位,促进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建设,增强参与全球和区域合作竞争优势等具有重要意义。

  评审工作是项目推进和风险防控环节至关重要的“调节阀”。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性银行的政治属性,以国家重大战略和新发展理念为抓手,保质高效地开展评审工作,助力国家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