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松江:新桥城管坚守“疫”线 筑牢商铺“防疫之墙”
2022年09月13日 16: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坚决落实好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持续推进沿街商铺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商铺负责人严格落实好经营者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共同筑牢防疫屏障。此次检查商铺近40家,发现问题商铺15家,均要求其整改。

  “您好,麻烦出示下您的健康码详情”、“门口的场所码必须使用起来,务必确保每一个进店顾客都扫码、测温”、“店内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应做到一天一检”。执法队员每到一家店铺就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测温、扫码、查验核酸结果等工作。同时,通过“上海城管”APP上的“码上查”功能,对各商铺是否按照要求对进店顾客进行扫码登记,是否存在扫码工作“走过场、走形式”等问题以及扫码记录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查看了店内员工每日核酸检测结果、商铺消杀台账、消杀物资储备情况等。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商铺防疫意识有所松懈、防疫措施不严,重点表现为扫码过场、扫码率偏低、消杀台账记录不完善、部分店内员工未佩戴口罩以及未严格落实每日核酸检测,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员责令其整改,并督促商铺负责人在疫情反复之时,务必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入门关,做到“应扫尽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并加强“回头看”督查。

  疫情防控有如逆水行舟,容不得半点松懈和懈怠。松江区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也将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排查力度,通过“三天一覆盖”循环检查,及时掌握沿街商铺防疫动态,及时消除疫情防控中的各类隐患问题,守好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