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新桥镇“全国科普日”活动来了
2022年09月22日 1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全国科普日”是中国科协于2003年发起的每年9月全国统一开展的社会性科普活动,2022年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近日,松江区新桥镇科协开展了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辖区未成年人感受科技魅力。

  9月16日下午,在马汤村小学举办了“全国科普日”活动之《动力扑翼仿生鸟》,以动力扑翼仿生鸟为科技制作作品,学习动力原理和仿生学知识。活动中,老师分享了无人机的技术和应用,学生们放飞动力扑翼仿生鸟和尝试驾驶无人机操作,最终评选出最具智慧奖、最佳制作奖、飞行达人奖和科普达人奖,大大激发了学生们对自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9月17日,在松江区新桥社区创新屋举办了“全国科普日”活动之《晓地理,祖国一点都不能少》和《探秘智能机器人》活动。

  以祖国统一为时代背景,通过学习并制作中国地图拼图,熟悉中国国家版图构成,掌握我国各地的地理风貌科普知识,深刻了解到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智能机器人之所以叫智能机器人,是因为它有相当发达的“大脑”。老师向孩子们进行机器人展示,并请出机器人“小天”给大家展示舞蹈、唱歌等才艺。孩子们也分组体验了机器人的操作,感受到了科技的趣味和魅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