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F1电竞中国冠军赛收官星光璀璨 邢思成获年度车手总冠军
2021年12月27日 20: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邢思成获年度车手总冠军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7日电(记者 缪璐)8个月、12轮职业联赛、23条赛道,造就全新的冠军车手和冠军车队的诞生,无数的戏剧过后,充满起伏的F1电竞中国冠军赛2021赛季27日最终落下帷幕。

        作为三年来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此次久事智慧体育召集20位职业车队车手联合五星体育电视台,首次以“云X live”数字化制播形式完成历时2个小时的全国总决赛,呈现了一场星光璀璨的视觉盛宴。

        最后一轮收官之战,在TSW车队和邢思成提前锁定了车队和车手冠军后,3位亚军争夺者在现场抽签决定的陌生赛道上演绎了一场精彩攻防,最后的获胜车手也出乎所有人赛前的预想……

总决赛现场精彩不断

        与今年赛季的其他比赛不同,收官战采用抽签决定赛道的模式。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公司部总经理严肃和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上海久事智慧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亦斌在现场作为抽签嘉宾共同揭晓了收官之战的比赛赛道——越南河内街道赛。这是一条车手们平时训练较少的赛道,并且在未来也不会主办F1比赛,可以说,这一条只会“出现在F1电竞中的赛道”!

       亚洲首位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与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年度总冠军陆文龙出席活动现场,由陆文龙示范模拟器使用要点,徐莉佳亲身体验F1电竞,赛事官方赞助商光明乳业市场部总监周宏康现场感受了F1电竞的魅力。

        “慢慢的开了一会儿就上瘾了,方向盘的反馈很真实。”刚从模拟器下来的徐莉佳还意犹未尽。

        最后一场收官战,作为赛事主办方的久事智慧体育也邀请到了四位职业车队经理:TSW车队经理陈国政、BT车队经理叶飞、WLG车队经理王万里和INS车队经理倪泽强来到转播室现场。

        中国首位F1正式车手周冠宇也作为特别嘉宾在比赛正式开打前与演播室进行了连线,祝参赛所有车手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收官之战赛况

        TSW车队的王浩在停表后的飞驰圈刷出了1m32.516s的成绩,超越唐天宇取得杆位,袁一帆则在第3发车。年度亚军的3位竞争对手排位赛中占据前3位,为收官战比赛定下基调。

        BT.唐天宇以强硬的起步杀到了第一位,在1号-2号连续弯的争夺中,WLG.袁一帆也顺势超越了TSW.王浩上升到了第2位,随后这3位争夺亚军的车手组成的第一集团开始领跑,而张辽则领跑第2集团。

        随后的比赛中,BT.唐天宇使出浑身解数全力防御WLG.袁一帆,而TSW.王浩和LHR.张辽则在前车缠斗中迅速追近前车。

        第15圈,BT车队策略希望利用被套圈的吴亚超帮助队友唐天宇,在DRS直道上已被WLG.袁一帆超越的唐天宇延迟刹车准备反超,但错过了刹车点丢失了领先位置,但他积分榜的竞争对手TSW.王浩却与BT.吴亚超的慢车发生碰撞跌到了第4位。

        当所有人认为本站冠军争夺已经决出之后,LHR.张辽却突然发力在接下来2圈连续超越唐天宇和袁一帆,拿下了赛季收官战的冠军。WLG.袁一帆、BT.唐天宇和TSW.王浩分列2-4位。

年度总冠军诞生

        F1电竞中国冠军赛2021赛季正式告一段落,年度车队总冠军花落TSW车队,年度车手总冠军是来自TSW车队的邢思成。

        邢思成表示,“希望代表F1电竞中国代表队参加世界选秀,中国已经有了第一位F1车手,中国F1电竞车手也需要走向世界舞台!”

        上海久事智慧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晶晶表示,祝贺邢思成夺得总冠军,期待他明年可以选秀成功,为国争光。

回顾赛事成长之路

        久事智慧体育是一家专注于“数字体育”的高新技术企业,将传统体育赛事与先进的数字体育模拟设备和软件能力紧密结合,开辟了虚拟体育赛事、体育类电竞等数字时代体育赛事新生态,用四年时间迅速发展为享誉体育行业的中国数字体育领军企业。

        三年耕耘,F1电竞中国冠军赛在久事智慧体育的运营下,成为国内顶级的赛事IP,被上海市团市委誉为“绿色电竞”名片,被行业评为“最佳体育电竞赛事”。F1电竞中国冠军赛由久事智慧体育于2019年首度引入中国,是全球第一个得到官方授权的F1电竞区域赛,已连续举办三届。三年来赛事稳健成长,一边聚焦F1电竞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一边扶持F1电竞职业人才的哺育和梯队建设,如今已经成为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数字体育赛事。

        从初创探索到领军企业,“久事智慧体育”品牌实现着高速超车,为体育产业带来颠覆性创新。目前,通过多元化的数字体育竞技内容和专属的数字体育模拟设备,通过虚拟与现实的相互渗透、相互助力,久事智慧体育将为大众打造全新的“体育元宇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