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红书亮相“上海制造佳品汇” 内容社区新趋势成消费新动力
2022年07月16日 18: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6日电(记者 缪璐)第三届“上海制造佳品汇”15日拉开帷幕,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连续第三年参展。今年小红书以“露营经济”为主题,把“户外露营”场景搬到了佳品汇现场,引发众多参观者打卡。

    “露营是一年多来小红书上最热门的新趋势之一,它已经成为大众户外生活方式。以露营为主题进行参展,小红书希望展现消费新趋势对于生活新向往、产品新需求、消费新场景的推动作用,展现新消费的新活力、新动能。”小红书党委书记、公共事务总经理熊键表示。

    佳品汇现场,小红书露营帐篷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很惊喜的发现小红书竟然把露营搬到了城市,真真感受到了露营的氛围。”创作者“河边大大”在小红书发表笔记说。


    据小红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初,小红书运营人员发现不少用户在小红书站内搜索、发布露营内容后,运营对这一新现象进行了深入研究,发现露营有成为大众生活方式的潜力,不久就投入大量资源进行露营内容运营,并打通露营交易闭环。

    如今,对露营感兴趣的用户不仅可以在小红书上搜索露营相关内容,同时也可以完成浏览、预订露营营地,购买各式各样的露营装备。根据易观分析不久前发布的报告,小红书已经成为用户获取露营信息和分享露营体验的首选平台。

    小红书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6月,小红书上“露营”相关搜索量比2021年同期增长超6倍,露营热度连续第三年大涨。

    作为新兴趋势露营的走红也带动了露营地、露营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整个产业发展的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要快。一方面,露营装备市场迭代很快,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营地行业发展速度也非常快。几乎每周都有不同的朋友来咨询营地怎么做。”光源营地主理人张怡介绍。

    不仅如此,“露营+”带来的影响正在多个领域呈现。露营+户外运动、露营+剧本杀、露营+潮流穿搭等等走红,形成新的消费业态,甚至催生出专门为营地提供露营美食和内容体验的创业公司。同时,由于露营地大多毗邻乡村,露营经济的发展也对周边乡村经济的发展产生了带动作用。

    为了支持露营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小红书也推出了多项措施。2021年11月,小红书联合多方力量推出国内首份《无痕露营倡议》,呼吁避免露营中的不文明现象。今年6月初,“小红书露营季西安站”启动,小红书宣布为当地推出“露营品牌扶持计划”,提供流量资源、培训课程等支持,扶持露营品牌发展。

    “实际上,露营只是小红书上新兴趋势的代表之一,山系生活、无糖主义、低度酒、空气炸锅等等新趋势、新热点不断诞生、聚集与破圈,催生出消费新亮点。”熊键透露。比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空气炸锅从小红书走红,空气炸锅预制菜等创新产品层出不穷。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空气炸锅线上累计销量同比增195%,已连续4个月实现翻倍以上增长。

    “新趋势正在内容社区中不断涌现,而它带动了更多消费新场景的诞生,进而推动新品牌、新产业的发展。对于小红书来说,我们将持续发挥平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助力上海发展市场消费品产业,支持上海全力打响四大品牌。”熊键表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