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百家书店百种图书联展拉开序幕
2021年06月25日 18: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5日电 (王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百家书店百种图书联展”25日在上海全市100家品牌书店拉开序幕。据悉,这是近年来沪上规模最大的品牌书店形象展示。

上海书城福州路店。 /官方供图
上海书城福州路店。 /官方供图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全国出版界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回顾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全面记录、解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6月25日至7月15日,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联合上海全市100家品牌书店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百家书店百种图书联展”,重点展销100种主题图书,满足广大读者的学习阅读需求。

上海古籍书店。 /官方供图
上海古籍书店。 /官方供图

  参展的百家品牌书店既包括老牌书店,如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旗下主要新华书店、上海书城近30家门市,上海古籍书店、艺术书坊、上海外文书店、上海香港三联书店等,亦囊括近年开业的新型书店,如上海世纪朵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朵云书院旗舰店、思南书局等5家书店,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旗下光的空间·新华书店等两家书店,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中版书房两家书店,以及近年新开或转型重启的志达书店等;既有本土连锁书店如大隐书局10家、钟书阁6家、百新书局3家,亦有在上海发展的外地连锁书店,如博库书城宜山店、大众书局8家、西西弗书店5家、言几又书店4家等;既有实体书店,也有上海世纪出版官方旗舰店、悦悦图书专营店、新华一城书集等网上书店。

  重点展销的100种主题图书,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映百年伟业好书荐读”4月书单、5月书单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星火的启示:革命根据地创建与发展》等20种,《新征程面对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京版图书10种,《暗夜里的星星之火》《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100》等沪版图书10种,以及各参展书店自荐主题图书,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有专业权威著作,有大众化读本,尽量满足不同读者群体阅读需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