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包粽子、品黄酒 外国友人在沪体验传统端午习俗
2022年06月04日 16: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4日电(许婧)随着复工复市的有力推进,商业烟火气再次回归上海。在这个端午节,作为沪上商业地标性建筑,环球港再次升级了她时尚港的概念并“燃”起国际烟火气。

  6月3日端午节当日,继南广场致敬守“沪”者派发粽子活动后,下午上海环球港5楼世界港口小镇更是热闹非凡。

  众多外国友人被邀请至此,与现场嘉宾、优秀“店小二”、“店小三”欢聚一堂,共度端午,他们在一起包粽子、煮粽子、品黄酒,一起度过了上海本轮疫情后第一个中华传统佳节。

  活动在击鼓舞中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带领外国友人、“店小二”、“店小三”代表等围着大灶台一起包粽子、煮粽子,粽香四溢,其乐融融。煮熟后的粽子分别派发给前来的顾客、环球港商户、员工、办公楼租户以及凯悦酒店的客人。

  环球港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枚枚热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不仅呈现了端午节的仪式感,更向广大市民传递出无惧困难勇于抗疫的端午节精神。同时,这次我们邀请外国友人参与本次活动,也是希望能将民族精神、民族文化传向世界,让世界看到上海复苏后的发展信心。”

  舞台上,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国舞为本场活动渲染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典雅的旋律、柔美的舞姿展示着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参与活动的现场外国友人,纷纷表示他们热爱上海,相信上海,更看好上海!

  走进环球港,漫步这座国际品牌汇集之港,探寻世界潮流的趋势。在世界港口小镇领略异国风情的时尚,感受欧式建筑的魅力,沉浸于炫酷的展览与秀场……汇聚民俗与世界的文化精髓,捕捉复古与现代交融的灵感,在中华传统佳节里,体验环球港“除了家,最想去的地方”的特色内涵,也成为这个假期外国友人一个新去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