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艺术家以“发”为墨 创作“新东方明珠”纪念上海疫情
2022年06月05日 14: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5日电(张亨伟)“终于可以理发了!”艺术家杨烨炘开心的告诉记者,“剃发是一种告别,也寓意新生活的开始”。

  近日,上海艺术家杨烨炘走出封闭2个月的家门,以行为绘画的方式创作了《新东方明珠图》,期待上海早日复苏,重获新生。

  杨烨炘表示:“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大家都憋坏了,长出了不少白头发,甚至被小区的小朋友叫爷爷”。“但是,头发是有记忆的,我舍不得扔,尤其是疫情期间的头发,承载着太多的故事和情绪,所以我要把它做成艺术品,永久的保存起来”。

  这件作品以别出新意的作画方式,引发关注,艺术家首先把油画布平铺在地上,然后一边剃头,一边作画,灰白相间的头发掉落画布,逐渐形成东方明珠塔的轮廓,历时2小时用这种行为艺术的方式完成画作。

  这是属于每个人的新东方明珠图,每一根头发都用来纪念这个特别焦虑的季节,特别英雄的城市和特别伟大的市民。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