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文博IP结合数字藏品大有可为 国图《诗词中的国家图书馆》系列亮相TopHolder头号藏家
2022年06月15日 10: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记者 缪璐)数字藏品正在成为推动我国文创发展的重要路径。近期,天下秀旗下自媒体数字藏品工具集—“TopHolder头号藏家就联合多家文博IP及机构,助力其馆内艺术藏品、艺术作品与数字艺术结合,迸发出全新生命力。

        5月底,TopHolder联合国家图书馆、微博发布《诗词中的国家图书馆》数字藏品,受到众多年轻人喜爱。

        据悉,《诗词中的国家图书馆》数字藏品分为《风》《花》《雪》《月》四个系列,每个系列含10种类型数字藏品,以盲盒形式上线,总计5000张。发布当天,微博“国图数字藏品微博首发”话题登上热搜,并引发用户热议互动,许多网友在90秒内集齐4个系列数字藏品,用自己的方式珍藏文化。

        国家图书馆与TopHolder的合作,使数字艺术与文化IP结合,不仅让继承、传播传统文化有了全新方式,而且助力国家图书馆用数字藏品的营销新方式拉近国民距离,系列盲盒玩法激发用户购买欲,赋能权益实现线上数字藏品收藏+线下实物权益绑定场景的增值,推动了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并进一步激发文创市场的创新活力。

        除了与国家图书馆联合发布数字藏品,TopHolder还与中国科技馆合作,联合首发数字藏品“大科学家系列”。该系列首期选择了历史上耳熟能详的七位科学家,分别是牛顿、爱因斯坦、居里夫人、毕昇、蔡伦、祖冲之、张衡,并创作了对应的3D科学家形象数字藏品,每个形象仅发行2000份,共计14000份,目前在TopHolder微博小程序发售。

        此次发行的大科学家系列是中国科技馆线下最热门IP之一,其前期推出的同系列实物盲盒,一直处于中国科技馆热销文创产品前列。此次每一位在TopHolder收藏该系列数字藏品的用户,均可获得对应“大科学家系列”实体盲盒优惠券,通过数字藏品助力实体商品销售,为用户打造虚拟+实体的双重文创收藏体验。

       当下,文化数字化支持政策频频出台,数字藏品的正向价值被国家肯定。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6月,人民日报刊登《善用数字藏品,拓展应用场景》文章也聚焦数字藏品广阔应用场景,肯定其正向价值。

        TopHolder作为天下秀旗下首款面向社交平台内容创作者的自媒体数字藏品工具集,基于区块链技术助力创作者实现社交化数字藏品的生成、收藏以及展示,目前已作为微博数字藏品官方服务商、微博内唯一的数字藏品发行平台,支撑微博数字藏品业务发展。@ADAMASH_LAB、@isArt艺术、@云文艺术、画家@梁卫华、艺术家@齐兴华;动漫IP @大绵羊BOBO、@天才小熊猫、@鱼太闲等数百位IP机构、红人创作者、专业艺术家,都已申请成为TopHolder数字藏品创作人。

        根据TopHolder最新消息,610日,蜷川实花展也与TopHolder展开合作,发布蜷川实花展纪念版数字藏品混梦金游淡抹”3款数字藏品,每款数字藏品均匹配线下观展一次的权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