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红色引擎,激扬城市活力》探寻上海红色力量 上海乐游频道开播
2022年07月01日 17: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高志苗 王笈)2022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当晚8点,SMG旗下的乐游频道推出《红色引擎,激扬城市活力》特别节目。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地、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基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101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给这座城市留下了红色之源的荣光。今天在党的生日之际,乐游频道将带领观众云游一条由上海首批红色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以及多处红色资源串联起来的红色线路,共同开启一场探寻上海红色力量。

一大纪念馆
一大纪念馆

  此次全新亮相的乐游频道,是为服务文化旅游领域而特别打造的专业电视频道。乐游频道立足上海、服务全国乃至全球的文旅产业宣传和项目运作。为后疫情时代,国内旅游产业的复苏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上海红色文化地图
上海红色文化地图

  乐游频道节目设置范围聚焦文化和旅游,定位于塑造城市形象、推介旅游资源、支撑产业服务三大功能,紧密围绕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为观众提供文化旅游相关的精品节目,服务全国的文旅爱好者。包括经典文旅资讯栏目《四季上海》,该栏目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合作栏目,立足上海,全面深入地报道全国各地的重要旅游事件,向全国推广上海所拥有的旅游资源,带观众快速领略上海新鲜新潮、独具魅力、千姿百态的城市风景。

文旅资讯栏目《四季上海》
文旅资讯栏目《四季上海》

王牌人文美食栏目《一碗人间烟火》为大家建造一座美食家的造梦乐园,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与餐饮企业各取所长、通力合作,形成主题鲜明的“美食+”和“+美食”系列宣传矩阵,提升上海美食特色,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到上海体验海派生活。2022年乐游频道还将打造能体现普通人的生活态度的“一碗人间烟火”人物版短视频,关注世间更多充满烟火气的地方。

  与此同时,乐游频道还推出了全新专题纪录片栏目《海派城市考古》和《非遗新体验》:电视栏目《海派城市考古》聚焦阅读建筑和一江一河,展现这些考古成果所代表的城市文化和精神面貌;《非遗新体验》则关注海派非遗与寻味上海古镇,通过镜头展现非遗传承人“择一事终一生”的匠心,以及非遗传承背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脉。

  此外,乐游频道还设置有精品季播纪录片栏目《发现新上海》、人气时尚资讯栏目《秀色》、文旅推介栏目《寻找目的地》、《美丽长三角》、《游走世界》、《漫步中国》、《艺术新空间》、《寻味天下》等。同时,乐游频道也运营有“上海博物馆学院”,“松江城市露天博物馆”等IP。(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