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艺术+赋能”墨香盈楼宇 刘小晴书法作品徐汇社区巡展揭幕
2022年09月10日 11: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0日电(郑莹莹)来自上海徐汇的消息,虹梅街道联合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日前在九点水美术馆举办书法大家刘小晴老师书法作品徐汇社区巡展暨虹梅街道揭幕展,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徐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琴,虹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润生等出席了活动。

  虹梅街道在开幕式上成立企业家书法社,刘小晴为“虹梅企业家书法社”现场挥毫题写了社名,并受聘为书法社名家导师。企业家书法社的成立,旨在为园区企业家提供更多高水平的文化艺术服务,通过书画搭台,以文会友,增进街道和辖区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用文化艺术赋能营商,发挥漕开发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效应。

  开幕式上,九点水美术馆的志愿者讲解服务团队正式成立。这是一支由90后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承担着志愿讲解、传递文化、服务大众的工作。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展览,近距离聆听到书法大家刘小晴讲解自己的作品。

  刘小晴老师坚守“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创作理念,热衷公益慈善。2018年,刘小晴书法工作室落户徐汇。几年来,在秋海堂文化中心及创办人、徐汇区政协委员徐宏斌的发起和组织下,刘小晴书法工作室服务徐汇,涵盖对口帮扶、文化走进社区、校园等领域,其中捐助对口帮扶已数百万元。本次展览中的作品大多在疫情中创作,涵盖了各类书体、书风,是刘小晴老师近几年艺术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据悉,本次展览的作品将进行义卖捐助,协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专项基金,共同用于支持徐汇区的对口帮扶,支援云南红河和西藏萨迦,主要用于帮困助学和支持青少年书法教育。

  本次展览不仅是近距离欣赏名家书法作品的机会,也是整合辖区内优质文化资源、服务区域文化发展的一次探索。虹梅街道会进一步提供平台,为建设文明自信、人文荟萃的卓越徐汇凝聚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