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格桑花艺术创享计划”上海启动 多版块延续文化情缘
2022年09月19日 09: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9日获悉,中国福利会(中福会)“格桑花艺术创享计划”在上海启动。该计划将在艺术智库、艺术同盟、艺术孵化三个版块延续文化情缘,开展专家资源共享,艺术项目双向交流等多方面交流合作,让两地少年儿童通过更多元的艺术交流活动,拓展艺术实践边界。

  中国福利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宋钟蓓表示,自2018年起,中福会启动的对口援藏“格桑花计划”,在建立姐妹校、教学资源联动、多元文化交流及学生互访活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此次“格桑花艺术创享计划”是中福会增进沪藏两地少儿文化交流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而作出的一次全新尝试。

  据悉,2021年,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在中福会的指导下,打造了“如果剧场可阅读”——少儿艺术阅读计划,当年9月1日,以空中课堂形式,为西藏儿童的“开学第一课”呈上了一份“上海礼物”。

 

 

  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观影会同日举行。据悉,《格萨尔》史诗是中国三大史诗之一,它是藏族人民对中华文化、对世界文化奉献的一个精品。作为“格桑花艺术创享计划”首个文化助推活动,《格萨尔王之磨炼》以《格萨尔》史诗为母本,讲述了格萨尔王的成长和觉醒,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惩恶扬善,成长为英雄的故事。

 

 

  活动现场,《格萨尔王之磨炼》主创团队通过访谈和片段赏析分别从拍摄初心、故事内容、人物造型、场景设计等方面介绍了电影背后的故事。《格萨尔王之磨炼》动画电影总制片人孟凡耀说:“格萨尔身上折射出的责任、担当、勇敢、百折不挠、锲而不舍,自始至终都是引领我们前行的那一束最耀眼的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孩子们可以借助多重媒介了解英雄传奇,中国中福会出版社出版了绘本《少年英雄格萨尔王》丛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