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汽车博物馆携手5家博物馆 讲述“行以致远——丝路出行故事”
2022年09月30日 09: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汤彦俊)日前,由上海汽车博物馆携手中国丝绸博物馆、洛阳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四川博物院、福建省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5家博物馆,共同推出的“行以致远——丝路出行故事主题展”在上海汽车博物馆正式开幕。

    展览取材于丝路文化,创新的选取了“出行”这一切入点,以点带面,聚焦丝路上的交通工具,梳理了从北向南的四条通道,从道路发展、交通工具、民风民俗、商品贸易四个维度,讲述丝路出行的故事。带领观众以全新的方式理解与感受丝路出行的重要历史与文化意义,生动地展示了丝路上6个代表性城市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与历史文化;深入发掘了丝路沿线城市的旅游资源,推动丝路故事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