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环境式音乐剧《Little Jack》11月驻演 梦回1967浪漫再度升级
2022年11月13日 16: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3日电(徐明睿)近日,环境式音乐剧《Little Jack》开启11月驻演。自9月底首演以来,《Little Jack》周均达到5-6场的稳定演出频次,每轮门票预售均在数分钟内一抢而空,成为2022年度备受瞩目的城市娱乐爆款IP。继9月领衔主演Ricky(瑞奇)后,专业的音乐剧演员们也轮番上场,继续在“Ark”酒吧为观众带来新专辑《My girl》背后的故事。

  音乐剧 《Little Jack》剧情取材于英国一个小酒馆,真实的反映了当时的爱情与梦想,青春与热忱。该剧创新性的将剧场环境还原为贴合故事时代背景的酒馆样貌,打破传统观演关系,让观众身临其境。

  环境式音乐剧《Little Jack》发生在1967年的一个深夜,在英国西南部古老的“ARK”酒吧有一场特别的演出,曾经在这里完成出道演出的Little Jack乐队,重登暌违多年的舞台。灯光亮起,熟悉的音乐再次弥散在酒吧每个角落,背着一把旧吉他的Jack站在麦克风前,开始讲述他和女孩Julie的爱情故事。

  制作人杨聿敏认为在社会女性观念转变的当下舞台语境里,《Little Jack》对于已婚、未婚或不婚主义的女性而言,依然不失为一部爱情代入感十足的沉浸式音乐剧。她认为剧中的Jack和《呼啸山庄》里的Heathciliff有着同样的激烈疯狂,同时这两部作品又都是以英国社会的阶级矛盾为背景故事 ,既催生出摇滚的反抗精神,也萦绕着爱人之间对于幸福和爱情的柔情向往。

  在这场100分钟的演出里,观众将感受音乐剧与Live的双重魅力,吉他、键盘、贝斯、架子鼓,流行结合摇滚,加上乐手的即兴solo,Little Jack乐队将奉上一场无与伦比的现场表演。此次的升级回归,重新调整编曲设计,融入更多摇滚元素,在形式上大胆创新,着重细节的刻画,力求带给新老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舞美设计上,不同于韩国版《Little Jack》在标准的镜框式小剧场演出,中文版改为真实的酒吧,与故事情节呼应。此次升级回归的《Little Jack》启用全新场地,在上一版的基础上融入更多细节:木桌,木地板,皮沙发,老式吊灯,红砖墙……甚至连键盘手都坐在吧台里面。所有布景都力求还原真实的故事情节,展现上世纪的复古风情。坐在“Ark”酒吧,既能感受怀旧的浪漫氛围,又能感受有限空间内的无限创意,观众可以在这里欣赏绝美星空,甚至看到一场真实的雨。雨幕装置首次被大胆地运用到小剧场中,当Julie再次不辞而别,“Ark”酒吧下起淅淅沥沥的雨,倾泻而下的雨滴是Julie转身离去时的泪水,还是Jack心中无法言喻的悲伤? 

  首次饰演男主Jack的顾易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找到制作方要求要演的戏,他觉得自己和Jack非常相像,我非常喜欢这部剧里的“浪漫”情节。

  而对于再次出演Julie的陈棋尔在采访中表示,本剧最大的难度是女主遭遇病痛折磨到遇到Jack时的年龄跨度较大,需要好好揣摩。“比起首次饰演的女主,这次女主更加自主了”。

  值得一提的是,时隔近一月,真乐队主唱Ricky(瑞奇)将再次回归,燃炸现场已就绪,惊喜场次福利限量发售。

  往事如昨,新一轮的爱恨情仇也由此开始,这个11月,Little Jack乐队将继续在“Ark”酒吧等待观众一起重温那个女孩,一起回到1967年的那个深夜,那个酒吧。无论你是否喜欢三分甜,半糖还是全糖,音乐剧《Little Jack》每组卡司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甜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