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展现传统游牧文化与现代设计互通 《来自世界屋脊的灵感·游牧生态文化艺术展》揭幕
2022年11月18日 20: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8日电(记者 缪璐)《来自世界屋脊的灵感·游牧生态文化艺术展》18日在王小慧艺术馆(上海)首展揭幕,此次艺术展由家具设计品牌玛祖铭立与雪域高原品牌拉雅克联手,邀请在华比利时设计师Joeri Reynaert,展现了青藏高原与国际大都市的连接,传统游牧文化与现代设计的互通。

 

        传统游牧文化与现代设计彼此成就,相互融合。它们远在天边,却又近在身边,它们看似毫无关联,却又息息相关。远在高原的一块冰幻化成城市中的一瓶水,远在青藏的草原生态循环而成城市中的一滴雨,远在天边的牦牛养育着守护都市人生命之源(亚洲水塔)的牧民。


        此次艺术展主要分为1F高原生态区、游牧灵感区和3F数字牧民区。开创性游牧灵感设计,全手工编制的牦牛毛黑帐篷,达古冰川最后一块冰,海拔3500米以上的牦牛群通过原创家具、多媒体影像、游牧生态装置等多方位展示手法让观者沉浸式体验都市牧人的生活方式。


        生命的丰裕如永不枯竭的草原,应该源于自然的回归。设计的丰裕亦是如此,游牧系列的灵感便来自都市人对自然的向往。我们希望将这种自然的鲜活与本真注入城市办公生活,也让更多都市人和企业关注到游牧文化与生态的关联,关注到高原与城市的关联:青藏高原是牧民的青藏高原,青藏高原亦是每一个都市人生态之源的源头。


        如何成为青藏高原的守护者?带着这份思考,2021年隆冬,玛祖铭立与拉雅克一行,开启了体验行。他们的信仰,以游牧生活的方式,保护着自己的家-草原。

 

        玛祖铭立从筛选牦牛皮、收购、搬运、剪毛、洒盐……一直到设计新生,每一步都真诚投入,汲取来自世界屋脊的灵感融入游牧系列的设计理念中。 通过收皮,将其运用到家具产品中,帮助牧民创收,推进青藏高原文明持续发展,并将所获部分利润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