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永远的邻居——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摄影展”在沪开幕
2022年12月02日 15: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日电(徐明睿)近日,《永远的邻居——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摄影展览》在上海今潮8弄开幕。本次主题摄影展由适马(中国)承办,展览曾于今年五月份和十月份分别在北京和东京成功举办。展览汇集了中日两国众多知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拍摄的50多幅精彩作品,以民间交往为主线,时间跨越长达50年,展示两国的自然风光、社会生活、文化遗产、民俗风情。展览从12月2日开始正式对外开放,至12月23日结束(每周一闭馆)。

  开幕式现场邀请到了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王苗女士、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赤松秀一先生、Branding Shanghai创始人庞洁、上海云间美术馆馆长/NPO法人亚洲友好协会理事长徐迪旻先生、上海市艺术摄影协会会长/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海汶先生分别致辞,以及其他40多位各界贵宾出席。

  适马(中国)总裁王昊先生也分享了三个中日相关的文化故事,从细微之处能够看到中日两国之间的文化互相融入骨髓,而影像就是一个超越国界、超越宗教、超越民族的共同的文化,也所以无论是适马还是自己,都很愿意持续地以影像为媒体、以影像为平台,为促进中日两国之间的交流贡献一点小小的绵薄之力。

  展览曾于今年五月份和十月份分别在北京和东京成功举办,如今又成功落地上海。本次展览汇集了中日两国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拍摄的50多幅作品,以“和平、友好、合作”为主题,民间交往为主线,回望50年间两国关系的风雨历程,展示中国人眼中的日本和日本人眼中的中国,表达两国青少年对永葆和平生活的向往。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篇章:“温故知新”回望了50年间两国关系的风雨历程;“隔海相望”展示日本摄影家镜头里的中国和中国摄影家镜头里的日本;“面向未来”则集合日中两国孩子们的作品,表达了两国青少年对美好未来的共同期待。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