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偷走备用钥匙 小卖部香烟连续被盗
2021年12月07日 14: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7日电(李姝徵 钱晨)许多小卖部店主为图方便喜欢将大门备用钥匙放置于店铺橱柜内,殊不知这种不良习惯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顺手牵羊的机会。近日,松江公安分局新浜派出所侦破一起盗窃案,违法嫌疑人趁店主不注意拿走挂在售货橱窗内的备用钥匙后,多次在夜间使用备用钥匙开门,潜入小卖部内盗取香烟。最终,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新浜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其经营的小卖部内丢失了十余条香烟。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现场勘查,发现店铺门窗完好,无损坏痕迹,疑似持钥匙开锁进入盗窃。经民警提醒后,小卖部老板才发现平日挂于货柜侧壁的备用钥匙不见了。

  经工作,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据其交代,他之前在小卖部购买商品时注意到了店主挂在橱窗里的钥匙,心里起了歹念。一次,趁着店主不注意,便偷走了钥匙。当晚,顺利使用备用钥匙开门进入了小卖部,偷走了店内一条香烟。之后,又连续几晚通过备用钥匙开门潜入小卖部,共计盗取各类品牌香烟33条,总价值7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商铺闭店后,勿将备用钥匙放于店内,以防被不法分子钻空子。同时,可通过加装防盗门、防盗窗、报警装置等方式,做好防盗措施,避免财产损失。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