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三兄弟阁楼围炉烧炭烤红薯晕厥 民警迅速出警送医救治
2023年01月05日 18: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电(李姝徵 周帆)最近上海天寒地冻,夜里的气温更接近零度。部分居民为御寒选择在家围炉聚餐,点上一盆炭火,烤上一些食物,温暖惬意。殊不知,密闭空间内氧气不足时炭火燃烧不充分极易产生一氧化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甚至危及生命。

  2022年12月19日晚上10点左右,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罗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的两名朋友在吃饭时突然昏迷,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姚万庆迅速出警,由于事发地位于农宅内,车辆无法直达,民警下车后又一路小跑赶往现场。民警到场后发现,报警人小李正在拍打呼喊其中一名神志不清的年轻人,另一名原本昏迷的小伙子则已渐渐苏醒。见阁楼内还摆放着正在燃烧的炭火炉,民警立即将炭火炉拎至室外天台,并打开阁楼的窗户通风。经现场急救,两名神志不清的年轻人的情况逐渐有所好转。

  由于村里在修路,120救护车开不进来,民警又找来房东和周围群众一同将一氧化碳中毒的三人抬上救护车。次日凌晨三点,经过医生紧急救治,三兄弟均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危为安。事后据报警人小李回忆称,当天三兄弟从下午4点左右开始烧炭取暖,并用炭火炉烘烤红薯,期间三人在封闭的阁楼内把酒言欢近6小时,直至晚上9时许,其中两人昏昏欲睡,意识逐渐模糊,方才意识到可能缺氧中毒,于是拨打110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烧炭取暖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室内通风不良、氧气不足,很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很难在第一时间被察觉,因此在使用炭火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