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春节前紧密追查群众举报线索 闵行警方查获320余件烟花爆竹
2023年01月06日 18: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6日电(李姝徵 陈春)春节将近,一些不法分子从外省市购入烟花爆竹,再通过非法手段偷偷运入上海。近日,闵行公安治安支队会同莘庄、塘湾派出所查获多辆可疑车辆,当场查获320余件烟花爆竹。

  2022年12月25日至31日,闵行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收到不同的市民群众举报。本区某居民小区微信群部分业主公开买卖烟花爆竹,民警随即开展调查工作,通过走访排摸,警方发现所谓卖家并未持相关的经营和运输的许可证明,同时,在工作中警方掌握了交易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2023年1月3日,治安支队会同莘庄派出所根据掌握的线索,于当晚8点许拦截三辆可疑车辆,当场查获烟花爆竹 200 余件。经查,今年1月2日,林某某与他人口头约定促成了一起2万元烟花爆竹生意,1月3日,林某某伙同共烟花店铺合伙人陆某某,带领石某某、罗某某、丁某分别驾驶三辆私家车,装载约定的200余件烟花爆竹 ,从外省运至本市时被警方查获。

  目前,林某某、陆某某因实施非法买卖危险物质被闵行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石某某、丁某因实施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闵行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1月4日19时许,治安支队会同塘湾派出所根据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在本区某仓库内查获烟花爆竹125件。经查,4日当天,刘某某为牟利,驾驶车辆从外省将价值1万余元的烟花运至仓库储存时被民警查获。目前,刘某某因实施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闵行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闵行警方提醒各位驾驶员,违法运输烟花爆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挤压、碰撞,极易引起爆炸和爆燃事故。警方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等各类危险物质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