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火焰蓝携手公安蓝共同做好消防宣传
2023年01月10日 20: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0日电(李姝徵)1月10日正值公安110宣传日和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浦东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携手消防志愿者来到浦东公安分局在LCM置汇旭辉广场举办“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的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现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人民警察助力,为市民群众带来消防安全“正能量”。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消防咨询台,开展消防知识科普宣传。结合冬季火灾形势特点,宣传人员向现场市民送上了用火、用电安全提示,以及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须知,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听取学习。另外,宣传人员还以趣味问答的方式,引导市民关注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问题,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趣味十足又充满教学意义,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自不同行业的消防志愿者们也加入了这次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地与参观群众互动,向他们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耐心讲解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的危害性。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约100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