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无理取闹!男子不听劝执意“代扣分” 竟还要举报不办理
2023年01月19日 14: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9日电(李姝徵)金山一男子因驾驶证即将到达清分日期,便想着为朋友“排忧解难”,帮助其“代扣分”,结果双方均被处罚。

  1月10日10时许,金山公安分局交警机动二大队民警张红和文职辅警沈丽在违法审理窗口进行工作时,男子赵先生前来处理交通违法。沈丽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发现车辆与驾驶员名字不符,便对赵先生进一步询问。询问过程中,赵先生支支吾吾,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也是一问三不知。沈丽研判,男子有代扣分嫌疑,便耐心对赵先生进行解释,告知其不能代扣分。赵先生抱怨了几句随即离开,过了几分钟其又折回再次要求处理交通违法。

  “为什么不可以!我要投诉你!”赵先生再次被拒办后,情绪突然激动,在办理大厅大声质疑,并威胁工作人员要进行投诉。见此情况,沈丽第一时间向值班民警进行反映。获悉情况后,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值班室进行询问。经了解,赵某某因驾驶证即将到达清分日期,恰逢朋友郑某近期驾车有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便有了上述情况的发生。

  通过民警教育,赵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已涉嫌违法,并签订了《被处罚人身份信息核查知晓书》。目前,赵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5000元,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已联系违法当事人郑某并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由他人替代或替代他人进行交通违法记分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而且由于驾驶证号就是身份证号,由他人代记分还容易泄露公民个人信息,后患无穷。切不可为了一点利益就因小失大、得不偿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