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晚年“性福”理智看待 谨防“壮阳药”诈骗陷阱
2023年02月02日 14: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先生,‘特殊’保健品了解一下?”“重拾活力不在话下,现在购入还有活动补贴!” 年龄增长、身体衰老本是常态,但有人为了逆转岁月侵蚀,将希望寄托于“保健品”上。而在骗子眼中,他们成了“香饽饽”,一套“组合拳”随即打来,令人防不胜防!近日,浦东警方捣毁一个以购买保健品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近日,浦东公安分局三林公安处会同刑侦支队在对前期侦办一起涉老保健品诈骗案的线索细致深挖后,发现了一“三无壮阳药”诈骗老年人的诈骗团伙,利用那些始终追求晚年“性福”群体的“期盼”实施违法行为,已有多名老人被骗,损失惨重。

  2023年1月11日,经前期缜密侦查、充分部署后,三林公安处会同刑侦支队及辖区北蔡、六里、康桥、航头派出所,在本市、四川成都及湖南郴州、株洲、永州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捣毁以邓某为首的一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3人。

  到案后,邓某、王某斌等人交代了犯罪事实。在本市开设有一家商贸公司的邓某为非法牟利,通过私人渠道获取了大量有相关需求的中老年人的个人信息后,招募张某丽、张某荣等员工进行话术培训,后通过添加微信、电话推销等方式,向外销售各种未认证的壮阳药保健品,不少老人在接到骗子的电话后被骗,蒙受了损失。不久,嫌疑人王某斌、于某、侯某通过私人渠道获悉“商机”后,则是各自开设公司后从邓某处采购未经认证的壮阳药保健品,并招募员工利用网络渠道制定话术,虚构夸大壮阳药保健品的效果来促进销售,案值达100余万元。事实上,这些所谓的保健品,都是邓某从某网购平台以几十元低价购入的无认证产品,却成了骗子口中价值“千金”的神药,获利高达几十倍!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王某斌等6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人员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案件相关审理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警方提示:如需保健品还请市民通过官方渠道购买。同时要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