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今年首季亚太区IPO筹资额占全球近六成
2023年03月31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30日电 (记者 姜煜)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30日发布报告称,今年首季亚太区IPO筹资额占到全球近六成。

  据安永的数据,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IPO市场依旧停滞不前,共产生299宗交易,筹资额为215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8%和61%。在加息、股市冷淡、通货膨胀加剧和全球银行业意外动荡的情况下,今年首季全球IPO市场表现低迷。

  今年首季,亚太区IPO筹资额占全球的59%,其交易数量同比下降6%,筹资额同比大幅下跌70%,本季度仅完成175宗交易,筹资额为127亿美元。

  中国内地市场则仍在预期轨道上健康发展,第一季度IPO筹资额占全球的40%以上。中国香港通常也是IPO发行的重镇,但在本季度却异常安静。总体而言,亚太区采取了“观望”态度,投资者审慎观察,寻求市场复苏的更多迹象。

  美洲区IPO活动与2022年第一季度基本持平,但远低于过去十年的同期水平,共完成40宗交易,筹集金额达2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1%和9%。其中美国交易所完成了31宗交易,其中8宗超过5000万美元。

  安永全球上市服务主管吴继龙分析说:“在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持续的不确定性中,全球银行系统压力加剧,IPO融资条件越来越苛刻,投资者更注重投资价值。IPO上市公司需要专注于建立具有强大根基的可持续业务,以迎接挑战和机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