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便利跨境金融服务,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助力稳外贸
2022年10月31日 09: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稳外贸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形势影响,稳外贸压力显著增加。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聚焦外汇助企纾困,践行企业责任,多措并举优化跨境金融服务,助力稳外贸。

  加大中小企业融资支持

  受今年多重因素交织影响,不少外贸型企业业务开展受阻。为满足外贸企业快速、便捷、无接触的金融服务需求,上海分行针对中小外贸企业普遍缺乏抵押物这一融资痛点,创新推出“出口贸e融”产品,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征信、税务等外部大数据进行综合研判,为小微企业提供出口贸易相关资金融通和信用便利服务。

  日前,分行落地首单“出口贸e融”,为某小微企业发放9.5万美元出口商业发票融资款,从贷款申请到发放仅用2天时间,实现线上申请、信用支持。

  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

  提升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能力,使其更好应对汇率双向波动行情,是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稳外贸的举措之一。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上海分行推出外汇管家跨境金融综合方案,为外贸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智能结售汇、跨境融资等一揽子服务。同时,开展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服务专项行动,对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业务保证金增补等业务流程进行优化。

  某企业主要从事聚氨酯发泡设备及配套产品生产、销售和服务,资金结算受船期影响大,分行服务其通过“外汇管家”全线上办理远期结售汇择期业务,实现了汇率避险。

  助力贸易投资便利化

  为了给外贸企业提供更优的服务体验,上海分行以客户为先、不断创新。今年,上海分行成功获批临港新片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经常项目试点业务资质,在全面保障企业跨境贸易收付款业务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建立更加便捷的业务模式。日前,全行首单试点业务落地,为某集团办理新业务模式下首笔新型离岸转手交易,凭付款指令直接完成经常项下货款支付,有效提升企业跨境贸易服务效率。

  做好稳外贸工作,是当前稳住经济大盘的一项重要任务。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落实己任,积极应对挑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外贸企业提供高品质跨境金融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