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深入开展反假宣传,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帮助市民朋友守住钱袋子
2023年04月10日 14: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反假意识,畅通人民币流通环境,近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厅堂普及、下沉社区、送教上门等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守住钱袋子,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提升面对面反假知识宣传教育效果,上海分行各家支行以营业厅堂为重要根据地,挑选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反假货币宣传手册》,设立反假货币咨询台,由专职服务经理对防伪知识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对于等候区的客户,网点员工会主动开展“微型课堂”,利用业务等候的空余时间向客户普及有关货币反假、防假的专业知识。而对于经常来缴存营业款的“老朋友”商户们,柜面人员也会随手递上一份反假货币宣传手册,亲切传授识别假币的小技巧,以活泼充实的宣传氛围,多维多样的宣传渠道,切实提高客户的识假辨假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在厅堂之外,各家网点走进社区,布置宣传展板、展架,采用“摆摊”的形式,邀请附近居民、尤其是老年弱势群体参与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采用易听、易学、易懂的方式,从身边事例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地引申到人民币的防伪特征,进一步助力中老年群体识别假币、打击假币的能力。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分发反假货币宣传手册、组织有奖竞答活动,过程中居民们兴致高昂,踊跃发问,纷纷表示会将新学到的反假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让假币无处遁行,共同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社区宣传的一系列活动在居民群众间引起了热烈广泛的讨论,赢得了社区居民“不忘初心、服务百姓”的高度评价。

  与此同时,上海分行多家支行深入周边零售商户送教上门,发放多种多样的宣传资料,针对财会及收银人员认真普及现行流通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并辅以假币犯罪的典型案例,耐心说明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惯用假币诈骗手法。“如何识别人民币真伪”“如何有效防范收入假币”“如何避免假币调包犯罪手法”……各支行多角度、多层次地提醒商户,深刻认识到假币的危害性,时刻提高警惕识别假币陷阱,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反假货币宣传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不断探索、优化反假防假的宣传机制积累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积极响应贯彻反假工作的政策要求,对反假货币等人民币现金服务的知识宣传常抓不懈,切实服务大众、贴近大众,使公众更加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凝聚志愿之力,为营造社会良好金融环境献出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