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邀政学商界“重磅”嘉宾为学院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2021年10月24日 18: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4日电(许婧)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战略咨询会议23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政界、学界和商界的数十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他们围绕安泰如何跟业界、政府建立并推进行业研究合作、如何提高社会影响力、如何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建设、如何在双碳背景下发展转型等话题交流探讨,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中国融通集团东部区域管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欢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范国滨,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国富,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行知丝路研究院创始人李小琳,华人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CMC资本创始合伙人黎瑞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刘合,上海交大未来技术学院院长、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荣誉院长、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倪军,前中国驻德国大使、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万科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成员、专家组组长王仲伟,商汤科技首席执行官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原副校长杨善林,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中国法国工商会主席、雅高集团副总裁Christophe Lauras,中国美国商会主席Ker Gibbs现场出席会议。

  上海市政协委员、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吕慧瑜,国际金融论坛(IFF)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世界银行前副行长、新开发银行前副行长祝宪线上参会。安泰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原主席严隽琪为上海交大近年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与自豪,她肯定了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做法,并对安泰经管学院提倡的以行业研究为抓手,贯彻“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发展战略,打造理论和实践密切结合的新模式表示赞赏。

  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主持会议开场环节并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学院希望通过安泰战略咨询会议的形式,汇聚各界力量,聚焦国家战略,邀请各界嘉宾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出谋划策,推动学院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说,安泰经管学院历经百年发展,不仅是中国首家获得三大国际认证商学院,也是中国顶级FT各项排名领军的商学院;如今的安泰不仅在学科设置上与时俱进,设置新的专业和系所扩展研究领域,作为教育部最早获批异地办学的院校,安泰在深圳和新加坡也有了新的办学场地;在安泰经管学院的发源地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未来依托包兆龙图书馆、工程馆、浩然科技大厦等办学空间,安泰响应回家号召,建设科技金融学院,培养懂金融、懂产业、懂科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同时也新设立技术转移专业硕士点,搭建起科技成果、技术转移、金融投资三者之间的桥梁,构建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体系。安泰的行业研究也硕果累累,从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教学科研、服务行业企业出发,产出了诸多资政建言、指数报告、案例论文等成果,影响推动了教学的改革和人才培养体系改革。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紧密对接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加快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加大开放合作力度,经过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明显提高,整体实力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未来发展的期待。此次会议是交大安泰在新时代背景下创新会议形式的一次探索,也是成功的试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与各位嘉宾建立紧密联系,深入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所在单位共同成长、相互促进,为繁荣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