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强生眼力健携手爱尔眼科打造创新产品 善作善成造福患者
2022年12月12日 18: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2日电(李佳佳)强生眼力健携手爱尔眼科共同打造的“先见”计划与“先行先试”示范中心近日正式落地,该项目是强生眼力健携手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共同推进新产品、新技术在国内特定区域开展“先行先试”的重要举措。作为此次首款“先行先试”的创新产品,强生眼力健全球首款提供33cm近视力的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TECNIS Synergy™新一代EDOF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已率先由爱尔眼科贵州省区总院长龚力力与爱尔眼科山西省区副总院长戴超执刀,在博鳌爱尔眼科医院成功完成两台首例植入。

  近年来,白内障手术已从复明性手术时代迈入了屈光性手术时代,同时伴随白内障显微手术技术的提高,人工晶状体的制作工艺也得到了显著提升,从最初的单焦、多焦到最新的连续视程技术,白内障患者越来越重视视觉健康,不仅需要提供良好的远、近视力,还要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完整、连续的动态视力,这对人工晶状体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需求。

  作为全球首款提供33cm近视力的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强生眼力健TECNIS Synergy™全新一代EDOF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结合了EDOF连续视程晶状体 “Echelette衍射光栅”技术和多焦点的技术,可以实现从33cm到远距离的视程范围内,为绝大多数白内障或老花眼患者提供0.8及以上的高质量连续视力。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学组组长张劲松表示:“在第五届进博会上,基于共同推动国内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愿景,我们爱尔眼科与强生眼力健达成了为期一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今天,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见证了双方共同打造的‘先见‘计划在博鳌乐城爱尔眼科医院正式开启。未来,相信依托爱尔眼科在国内的广泛布局与博鳌乐城爱尔眼科医院作为集团国际临床研究基地的平台优势,会有更多来自各地区的国内患者从中获益。”

  “很高兴能够看到TECNIS Synergy™这款全新的人工晶状体在海南博鳌为来自贵州与山西的患者成功完成了植入,开启TECNIS Synergy™服务广大患者的重要旅程。”强生眼力健大中华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域副总裁王利平表示:“TECNIS Synergy™人工晶状体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很多眼科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合作,共同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在国内的上市进度,相信随着合作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白内障患者都能够享受到这项创新科技,可以享有高质量连续视力的同时还能拥有33cm的近视力,更好地满足亚洲人的看近需求。”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