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德美中国总经理雷红雨:中国消费者需要更为个性化的医美诊疗服务
2022年12月15日 18: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5日电(记者  姜煜)“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以规范医美行业,这为中国医美行业未来能够更加健康、可持续地发展提供了前提条件。当前中国医美消费者的需求正在发生改变,他们需要的是更为个性化的医美诊疗服务,对医生的技术要求也更高”,高德美中国总经理雷红雨对中新网记者表示:“高德美每年都会洞察不断发展的新趋势,了解消费者对更好、更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公司将不断研发新产品、充实产品线。”

(高德美中国总经理雷红雨)
(高德美中国总经理雷红雨)

  高德美15日宣布,在中国正式推行其独有的个性化面部美学诊疗评估体系——AART。该体系集合评估(Assessment)、解剖(Anatomy)、产品组合(Range)和治疗(Treatment)为一体,突破“统一化”的面部美学诊疗模式,将消费者的个人面部特点和需求纳入诊疗全程决策之中,赋能机构和医美工作者以综合全面视角为每一位消费者制定“一人一策”的面部美学诊疗方案,满足消费者的个性求美需求和渴望,助力中国医美行业迈入个性化美学的高质量发展时代。

  雷红雨说:“在个性美时代,高德美在中国积极引入AART体系,旨在赋能医美机构和医生为消费者进行整体面部美学评估,定制个性化诊疗方案,助力医美工作者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求美体验。”

  《2022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研究报告》中的调研显示,多数消费者选择医美主要为了取悦自己,前三大医美动因都与消费者自我情感和外形基础相关,分别为“变美能够让自己更快乐”“改善自身外貌/身材的缺点”,以及“维持自身外貌/身材最佳状态”。同时,报告还提到喜欢尖下巴、小V脸,追求越瘦越好的消费者数量相较于2020年的调研数据均有所下降,反映了消费者不再盲目追随潮流,趋于理性与个性化。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德全表示:“求美者的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多,是中国医美市场日益多元化和逐步走向理性、成熟的表现。像高德美这样的上游产品企业能够真正站在求美者的角度进行产品设计。求美者需求的升级正在催动行业各方加快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AART是一套实现个性化面部美学的诊疗评估体系,并非标准化诊疗模式。它将消费者的面部解剖特征、合理的面部评估和产品选择,以及使用正确的注射方法均纳入管理体系,是贯穿整个个性化面部美学诊疗全程的一套实用工具。

  首先,评估(Assessment)和解剖(Anatomy)不仅包括从肤质、脸型、面部比例和轮廓、脸部对称性,以及面部运动和情绪表达这5个面部评估维度横向了解消费者的面部特征,另外还需要纵向分析该消费者的皮肤解剖结构并了解面部衰老的改变程度。之所以需要对消费者的面部进行从内到外的全面评估,第一是为了保障正确和安全的注射,其次可以更精确地确定消费者需求、界定改善区域、安排治疗优先顺序。因为即使同样是眼周治疗,出现倦容、怒容、衰老等不同外观表现时,皮肤肌理中产生的变化各不相同,采用的治疗手段也应相应调整。

  为了方便医生使用,高德美在AART工具包中推出了面部评估量表(FAS,Facial Assessment Scale),帮助医生进行系统化的面部评估并量化各项指标,确保评估覆盖了消费者的全面部。采用产品组合(Range)和治疗(Treatment)工具可以帮助医生一目了然地掌握每种产品的特性、用途和背后的科学,便于从多元化的产品中,为消费者选择适当的产品组合进行整体的个性化治疗。

  GAIN是高德美为联结全球医美注射专家而设立的国际化交流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中国广大医美医生接触并开始使用AART这一工具。目前,部分经过培训的中国医美医生已经针对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几项面部改善需求,如鼻部塑型和保持自然灵动表情等,展开了临床实践。“GAIN是一个全球医生交流的平台,通过此平台赋能医生,帮助医生更好地掌握我们的产品,将它们使用在更合适的消费者身上”,雷红雨介绍说。

  高德美近年来实现了高速成长,其中中国市场的贡献尤其显著。雷红雨对此表示,高德美的先进皮肤学产品组合覆盖皮肤治疗、日常护肤和注射美学三大领域,公司一直秉承整合皮肤学策略 IDS(Integrated Dermatology Strategy),引入更多全球领先产品,为消费者以及医生、患者提供很好的皮肤学解决方案,满足中国求美者需求,“新品的研发和上市驱动了我们业绩的增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