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三届317国医在行动文化盛典暨首届317元宇宙科创峰会在沪举办
2023年03月20日 16: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0日电(浦帆)第三届317国医在行动文化盛典暨首届317元宇宙科创峰会,3月17日在上海新锦江大酒店白玉兰厅举办,本届文化盛典主题口号“抗疫三年,致敬中医;融合发展,科技赋能”,以此纪念中国国医日94周年。

  317国医在行动联合发起创始人兼大会主席闫保林先生,代表大会组委会作了致辞发言,发起创始人兼大会执行主席刘子焉女士向大会分享了即将发行上市的中医文化科普丛书三部曲以及出版意义。

  盛典峰会承办方中医人文出版社和317国医文化交流中心,分别为15位中医传承人颁发了中医药守正传承创新奖,承办方天枢驭地(上海)数字传媒科技在大会上就“317元宇宙科技如何赋能中医药文化传播”作了精彩分享;获317国医文化平台中华国医节优质大健康产品推荐奖的上海仁心善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企业如何8年以来深耕糖尿病市场而取得的药食同源科研成果;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也在大会上介绍了华佗国际中药城的相关功能。

  本次盛典峰会,特邀《目诊全息诊断技术》传承创新人范登顺主治医生、“泰一福康口服液”研发人周宏龙教授、北京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馆共同体张怀明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佗五禽戏第 58 代传承人夏克平中医师、北京闻景堂中医药研究院张光华院长、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建国教授、留学德国 11 年、归国创立活尔公司 15 年的德籍华人易翠林博士、传统医药“太极灸法”非遗传承人张丹峰院长、百年圭石堂第四代传人钱辉先生、中国特种刮痧创始人李湘授嫡传弟子张晨光执业中医师、舌问中医四维疗法创始人张菁蓉中医执业师、张氏锤经疗法第九代传承人张宝丹医生、《五运六气健康管理体系》创始人付英女士以及上海老年大学骨干教师郭祖荣先生。 

  来自各地近300 余名参会者汇聚一堂共话中医药发展之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