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近150次下潜排演 男版海洋人鱼秀惊艳亮相
2023年03月13日 10: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3日电 (徐银)身着飘逸鱼尾,手拿三叉戟、光剑等道具,在水中完成一个又一个高难度动作……12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火山鲨鱼馆掌声雷动,这里正在上演的是男人鱼秀《力与美之歌》。

  男人鱼们在水深近10米的花样展缸内,配合灵动的灯光及音乐渲染,尽显男性美人鱼力量与形体之美,令现场游客频频发出赞叹。不同于以往女性美人鱼表演的柔美,此次表演展现了男性美人鱼力量与形体之美,为游客带来一场别致的视听盛宴。“以往经常能看到女美人鱼的表演,这次难得能够看到男美人鱼,感觉眼前一亮。”来自黑龙江的游客李爽说。

  美人鱼运动近年来逐渐兴起,它是结合瑜伽、舞蹈、自由潜水等多种运动的一种新兴生活方式。事实上,美人鱼并不是女性专属的运动,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对美人鱼运动产生了强大的兴趣。据介绍,此次特别演出就是由园区联手国际知名潜水认证机构PADI共同编排的。6人编制的“男人鱼天团”中不乏国家级美人鱼赛事的个人组前三名及团体组获奖选手们。他们中除了有深耕美人鱼运动五六年的全职专业教练,更有日常生活中搞消防维护保养、做化学实验、教舞蹈和瑜伽的兼职美人鱼爱好者。问及为何选择了美人鱼这项运动,他们便有了共同点,对表演的热爱,对深潜海底生命自由的向往,对男人鱼表演力量的展现,对于完美演出的坚持……

  从前期在线上进行演出动作编排,到在现场进行实地彩排演练,拥有丰富表演及比赛经验的男人鱼们刚开始从没想过这次表演的挑战会如此之大,“中途腿抽筋了,但看到其他人都还在坚持,就觉得不能输,默默地坚持下去,我们男人鱼之间是有一种‘卷’在的”,“男人鱼天团”中接触美人鱼运动时间最短的潘广涵说道。

  混乱的水流也是一大难题,为了在水中保持身体的平衡与稳定,需要不断滑动双手,持续的运动后劲不小。2022年中国美人鱼公开赛男子单人组季军赵鑫坦言:“这是第一次演美人鱼练到胳膊和肩膀疼。”长达8小时的水下排演,近150次下潜,最终呈现了这场“1+1>2”的精彩大秀,“我想这和大家精益求精的坚持以及团队协作是分不开的,也很开心大家能喜欢我们的表演”,赵鑫这样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