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单用途预付卡‘增信用、促消费’暨法规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4日 18: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4日电(记者  姜煜)在上海市商务委的指导下,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联合各大商圈、银行及保险机构、银联、单用途预付卡发卡企业,在2021年5月15日-6月14日五五购物节举办期间开展第二届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增信用、促消费”暨法规宣传月活动。

(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增信用、促消费”暨法规宣传月活动媒体通气会现场 记者 姜煜 摄)
(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增信用、促消费”暨法规宣传月活动媒体通气会现场 记者 姜煜 摄)

  据悉,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开展本次活动,目的是在优化本市营商环境、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加强单用途预付卡法规宣传和执行;传递单用途预付卡行业的正能量,提升行业信用水平;挖掘市场消费潜力,点爆市场消费热点。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大商圈和发卡企业的热烈响应,更得到了单用途预付卡存管银行及保险公司、银联等机构的鼎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在当天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本次宣传月活动是借助五五购物节的平台,进一步探索预付卡的监管创新、服务创新,希望单用途预付卡发卡企业在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的指导下,加强发卡行为的自制和自律。

  本次活动分为4大板块:

  板块一:2021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法规宣传月。内容包括发布“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信用铭牌(2021版)”,在全市3000多家售卡用卡门店亮出;协会发布发卡经营者“6个要”倡议;发布“单用途预付卡理性消费”宣传片,在全市各大商圈、购物中心、商场、银行网点集中播放;在全市各主要商圈集中举办单用途预付卡法规宣传和消费咨询活动30场以上,发放《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市民手册》1万册以上;线上线下开展发卡经营者合规培训20场以上;开通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咨询投诉热线:4000092877;联合各大媒体对单用途预付卡法规和活动集中宣传等。

(单用途预付卡发卡企业实行“分级管理” 记者 姜煜 摄)
(单用途预付卡发卡企业实行“信用分级管理” 记者 姜煜 摄)

  板块二:银行助力单用途预付卡行业。内容包括工商银行举办“爱购上海、满额立减”活动;中国银行举办“约'惠'五五、周末放'价'”活动;农业银行举办“农行卡惠利发卡餐饮商超”活动;建设银行举办“托付易”预付卡安心消费活动。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各大单用途预付卡存管银行纷纷联手发卡企业开展购卡优惠促消费活动,同时为预付卡行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板块三:保险为单用途预付卡行业添保障。单用途预付卡三家保险公司为本次活动推出定制方案,为单用途预付卡行业增信用,添保障。人保财险举办“查信用、增保险”活动;太平洋财险举办“购预付卡、领意外险,体验新支付优惠购”活动;平安财险为发卡企业提供优质的承保方案和量身定做的金融服务。

  板块四:发卡企业联动,增信用、促消费。内容包括新世界城举办“购预付卡,送消费券+免费停车”活动;i百联推出“i百联在线购卡,全国顺丰安心送”“购百联卡满额享奖励金”“百联卡享现金同等优惠”等活动;携程开展“购卡赠礼,惊喜连连”活动。美丽田园、汉堡王、咖世家、尊赏、途虎养车、太阳岛森林岛屿酒店、看购福利、好牛、爱诺特卡酒业、上曜家、名尚私属造型、云洁电子商务等数十家发卡企业在协会的组织下举办单用途预付卡优惠折扣促销费数百场系列活动,展示单用途预付卡行业信用正能量,助力市场新消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