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革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14日 20:48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7月1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向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慧琳,副市长宗明,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高小玫主持。

  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民革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委王光贤致开幕词。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万鄂湘在贺信中指出,五年来,民革上海市委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围绕服务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发挥优势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市委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积极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建邦表示,民革上海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上海改革和发展事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他希望新一届民革市委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按照民革中央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力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合力,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为民革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再立新功,为国家和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诸葛宇杰指出,五年来,民革上海市委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革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战略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发挥与台湾岛内和海内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全面增进联络交流。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大会期间,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高小玫代表民革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祖统工作、作风建设、助力疫情防控等七方面,回顾了十四届市委会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弘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必须对标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目标任务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必须强化参政党能力建设、以高质量履职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必须坚持传承弘扬民革优良传统等五条重要经验,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民革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和上海市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在大会期间举行的民革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徐毅松当选为民革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委,王光贤、李国华、陈昶、于雪梅、蔡宁、金可可当选为副主委。在民革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上,翟骏被任命为民革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秘书长。

  陈通出席大会闭幕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奋发有为,务实作为。他表示,上海市委统战部将在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民革市委深化政治交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强化职能履行,提升践行多党合作制度的有效性;不断厚植基础,提高谋划发展的主动性,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贡献。

  大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徐毅松向离任领导献上鲜花并致闭幕词。大会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号召,上海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新一届市委会的带领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进、务实笃行,提升能力、扎实履职,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  

  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出席开幕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来自全市52个民革区级和直属组织的近300位代表出席大会。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