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享创新资源深化产业合作 中以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总决赛在沪举行
2021年12月20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第五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总决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2月17日电 (高志苗)北京时间14时30分Tom Fleischer准时连线上海,进行下一代靶向测序技术Sequentify的企业路演,而他也“不负众望”,成为2021第五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总决赛优胜的以色列项目。

  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支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色列创新署共同举办的2021第五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总决赛暨第七届中以创新合作大会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成功举办。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在致辞时表示,通过中以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能够为更多的中以两国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特别是年轻人,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吸引更多中方大企业和以色列创新项目展开需求与技术解决方案的配合,快速形成一条从研发转化到产业,从创新到创业的合作新模式。

  2021第五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总决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上海中以创新促进中心理事长俞立中告诉中新网记者,中以两国都非常重视科技创新,以色列国家面积不大,但它的科技研究力量和成果转化力度非常大。

  “中国现在在转型的过程中,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在这个领域里双方都看到了大家的优势和需求,在这方面中国和以色列合作,特别是在高科技创新领域里的合作很有前景,而且互补性也很强。”俞立中说。

  中以大企业联合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以大企业联合孵化基地同期揭牌,据悉,中以大企业联合孵化基地将成为推进大企业与以色列创新资源深化合作的载体,并将为挑战赛揭榜项目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提供扎实的落地服务。

  据了解,作为政府引导下的中以创新合作良好环境和有效平台,大赛积极探索扎实有效的国际创新合作模式,持续推进优质创新资源向中以企业汇集,促进两国创新创业合作提质增效,推动一批合作项目扎实落地,已成为中以产业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