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留·在上海”第三届全球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7月22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许婧)2022“留·在上海”第三届全球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21日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面向全球留学人员征集创业项目,包括近期已回国(境)或意向回国(境)来沪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包含留学期间入外籍留学人员,及从中国港澳台地区出国的留学人员)。

  作为吸引和支持全球留学人员来沪进行科技创新创业的专属赛事,大赛将为海归创业者提供更大平台、更多支持与更优选择,设置硅谷、伦敦、汉诺威和新加坡四个海外赛区,TMT、生物医药和新材料新能源三个赛道。获胜参赛者将直进浦江人才计划并获得最高50万元资金支持。

  落地上海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可享受团队核心成员申办上海户籍便利条件,外籍人才及中国港澳台地区人才可申办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享受在沪生活工作便利。张江、宝山、嘉定等15家留学人员创业园还将为留学人员创业者提供“一对一”专人跟踪对接服务。

  此外,今年的大赛还为参赛者链接了绝佳的创投生态资源,汇聚创业邦、光速中国、KIP、启明创投、越秀金控产业基金等风投机构,提供创投圈媒体推送平台,深度触及投资人与投资机构。

  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旨在通过“全球响应、园站连通、以赛代评、资本助力”的新颖赛制,实现政府搭建平台、市场机构互动、留创人才展示、社会资本参与的融汇交流平台。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累计征集了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个优质留学人员创业项目,许多海归创业者通过这个赛事平台在上海收获了落地发展机会、各项政策支持与创业合作伙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