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上线党史“共享教室”:名师大家为中学生开党史主题班课
2021年03月29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为60名中学生代表和15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开讲“党史学习主题班课”。浦东新区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28日电(李姝徵 郁玫)28日,位于合欢路201号的浦东新闻发布厅坐满了人,但并不是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而是一群参加主题班课的师生。

  房间里,新闻发布屏变身黑板,办公用桌变成了课桌,100面党旗摆放其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立体模型让这个“新教室”充满仪式感。

  这是浦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课的启动仪式,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为60名中学生代表和15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开讲“党史学习主题班课”。

  “可以请您帮忙推荐几本适合我们青少年学生阅读的书籍吗?”“我们应该如何在生活中进一步学习党史呢?”“我们上学期也来这里参观了解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今天听了您的分享,重点明白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但是我有个疑惑,请问这两节课之间有什么关联呢?”“恰逢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少年的我们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很想知道您对我们有什么期望?”

  老师和同学们都没想到,像李君如这样“名师大家”会参加中学生的主题班课,为青少年现场讲述党史学习的意义。原本30分钟的安排一拖再拖,同学们围着李君如提问,课堂里洋溢着热烈讨论的气氛。

  据浦东官方表示,今起的节假日,“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开放课堂”,浦东新闻发布厅将变身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课共享教室”。上海全市中小学生可以通过APP,在线一键预约,感受不一样的党史学习体验。

  除“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开放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课共享教室外,“张闻天故居”“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也将作为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资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青少年思政教育和日常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